片名:東京少女
英文名:Tokyo Girl
導演:小中和哉
主演:夏帆、佐野和真、近藤芳正
類型:劇情 / 科幻 / 喜劇
片長:98分
上映日期:2008-02-23

【內容簡介】
未步是個普通女高中生,夢想著將來能成為科幻小說作家。由於父親早逝,她和母親妙子兩個人一起生活。這天,母親將自己的再婚物件鹽見介紹給未步,未步很不開心跑了出來。一場地震突然來臨,猝不及防的未步沒抓牢手機,手機掉落消失在一團光芒中。

舞臺轉到1912年,青年宮田時次郎師從夏目漱石,他立志要當小說家,卻屢遭退稿。這天,他正要離開出版社,地震襲來,一個奇怪的小盒子式的物件從天而降。時次郎猶豫了一下,把它撿回了家。

為了找回手機,未步試著撥打自己的號碼。試了一次又一次,總算撥通了。聽筒裏傳來一個陌生男子的聲音。

“這是我得手機啊!”未步叫道。

“手機?!”對方一頭霧水。

未步瞭解到,時次郎是明治時代的人,只有在看得見月亮的時候才能接通手機。這只手機將跨越百年的兩個人聯繫了起來。追逐文學夢的時次郎、為母親再婚而煩惱的美步,兩人聊自己、家人、未來,兩顆心靈飛速接近。

然而,離別的腳步走近了,手機的電池即將耗盡。兩人決定來一場超越時空的約會,想將這份感情銘刻在心中……

資料及圖片來源︰
時光網
http://www.mtime.com/movie/73961/

其他網頁推介:
觸電網
http://www.truemovie.com/2008moviedata/TokyoGirl.htm

#####

今天教琴後歸家, 就被大妹幾乎震穿耳膜的聲音嚇倒...... 說: "姐, 今天終於有得看《東京少女》了!! ......" 哇~~~ 救命啊! 我會看, 我一定會看, 因為我也等了很久.

故事是講述一位生活於21世紀2008年的普通高中女生, 在一次機緣巧合(地震)下, 蟲洞將不小心掉下樓梯的手提電話, 穿梭時空, 帶回了差不多百年前的1912年的明治時期. 故事是蠻新穎的, 或許你看到以後, 也會有這種感覺吧.

演員全都是年輕的一輩, 最主要吸引人的卻要數故事男女主角——宮田時次郎和藤笑未步.  透過手提電話, 在相隔百年的時光下認識彼此. 呵! 看玄幻小說還真是沒有看過. 兩位時代不同, 背負的身份亦相距甚遠, 為何可以成為無話不談的人呢? 我想因為二人都有一個共同的夢想和勇氣. 他們都是愛好小說的人. 二人每次的通話中, 就會漸露對對方的思念. 大家嘗試Dating, 去相同的地方, 感受遙遠時空的對方.

時次郎所寫的小說以他和未步的經歷為主軸, 本想在完成後拿去出版社, 命運弄人, 他為救一位下水的小妹妹, 卻使自己遇溺身亡, 而剛完成的劃時代玄幻小說, 亦被家人收在倉庫, 沒有所表.

雖然結局是在我意料之中,  (我看到就已在猜結局, 沒想到真的讓我全猜對了. 嘻嘻!!) 卻令我很感動. 我也深切了解這只不過虛構的故事, 但它勾起了一絲絲的幻想. 在大家每天重複相同的生活時, 曾否想過在你站在的這片土地上, 過去發生的種種呢?

值得一看的原因之一, 就是穿梭於兩個時代的場景——現代的東京和明治時的東京,  絕對令大家喜愛. 而且時次郎在戲中的打扮真的令小雪眼睛一亮, 為甚麼?  唉~ 明治人穿的衣著品味果真是不同凡響.  啊—— 熱烈推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