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日期: 2001年10月
演員: 野村萬齋 (飾安倍晴明)、伊藤英明 (飾源博雅)、真田廣之 (飾道尊)


(之前找不到第一集電影的圖片的...... ^^~)

#####

太感動啦! 終於看了...... 因為受動畫《少年陰陽師》的影響, (現在才追看到第十四
集......) 所以就找回和安倍晴明相關的東西來看, 相關的資料啊, 小說啊, (現在才看第一本) 果然...... 真的很正耶~

野村萬齋和伊藤英明飾演安倍晴明和源博雅真的很不錯耶~ 二人的關係真的很微妙. 呃~~~ 怎說呢? 不論是在看電影或小說,
這都是顯然而見的. 我有個朋友也有看過《陰陽師》的小說, 她總覺得他們的關係很曖昧. 嗯, 的確, 而我的大妹在旁看的時候, 也會有這種感覺. 那我自己又怎樣想呢? 說好朋友, 又好像太過了; 說他們是那種關係又不是真的很...... @@~ 我都不知道自己在說甚麼了......

我節錄了一小片段的電影情節. ^^~

晴明: 博雅, 不要死, 我們不是才剛見面嗎, 我們不是才剛要開始嗎我...... 我...... 在這世
上, 我唯一不想失去的人就是你.
博雅: 晴明, 你...... 也會流淚嗎? (晴明別開臉)
(博雅死了)
晴明: 不要離開我, 博雅, 睜開你的眼晴, 博雅醒來. 對不起, 博雅, 假如你我不曾相遇.

在看這個情節時, 我一邊看一邊笑, 很像男女的對話耶~
大妹: 妳很沒禮貌耶~
小雪: 忍不住嘛...... 真的很搞笑.
大妹: = =" 明明是感動的橋段, 都給妳破壞了.

那時, 我真的以為博雅會死耶~

#####

道尊: 這為什麼, 晴明, 他只不過是朝廷裡的一個普通的貴族.
晴明: 你是不會明白的.

#####

道尊: 如果你對這個首都沒有興趣, 那為什麼你還要保護它.
晴明: 人類的世界, 也是難以割捨的啊.

#####

博雅: 晴明, 有一件事情我還是不明白
晴明: 什麼?
博雅: 你到底幾歲了?
晴明: 你覺得我有幾歲?
博雅: 就是不知道才問你的啊 (晴明大笑)
晴明: 年齡不是問題, 你還是你
博雅: 晴明, 我還記得哦
晴明: 我沒哭
博雅: 不, 你哭了
晴明: 我沒有
博雅: 蜜蟲, 你也記得, 對吧?
晴明: 博雅
博雅: 你可不能把她變回蝴蝶哦
晴明: 我才不會
(三人一起大笑)
博雅: 晴明
晴明: 什麼
博雅: 人的心真的可以讓成為魔或成為神啊
晴明: 你真是一個好人
蜜蟲: 你真是一個好人
博雅: 你也是呢
(三人又一起大笑)



#####

小雪對那種根"聊齋異誌"感覺的故事超感興趣, 所以《陰陽師》真的很對我的味兒哦! 真的很玄哦~ 但真的熱烈推介!

P.S. 小說我會繼續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