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十二國記4~風之萬里.黎明之空.上

【十二國記】四《風之萬里.黎明之空》(上)

商品作者:小野不由美
書籍譯者:程健蓉
叢書系列:奇炫館
出版日期:2004/8/11
商品定價:320元
商品條碼:9789571029221
尖端書碼:25031051
原出版社:講談社

書籍簡介
【內容簡介】
慶國有一個雖然坐上君主寶座,卻對身為一國之君的自己感到猶疑、羞愧而苦惱不已的陽子。
芳國有一個親眼目睹身為國王和王后的父母被殺,公主之位被剝奪而號哭不已的祥瓊。
才國有一個在蓬萊被父母所拋棄,掉落虛海之後,被迫要依附在仙人身邊、遭到蔑視而淚漣漣的鈴。
這幾個少女們背負著太過沉重的苦難,為了尋求一個安適的生存空間,分別踏上旅途。永無盡頭的人生之門於是開啟!!

@@@@@

cover--十二國記4~風之萬里.黎明之空.下

【十二國記】四《風之萬里.黎明之空》(下)

商品作者:小野不由美
書籍譯者:程健蓉
叢書系列:奇炫館
出版日期:2004/8/11
商品定價:320元
商品條碼:9789571029238
尖端書碼:25031051
原出版社:講談社

書籍簡介
【內容簡介】
陽子終於了解到,由於為官者的暴政,許多百姓在重稅和苦役底下苟延殘喘,她因而為自己的無能感到痛苦。
不解世事、天真的祥瓊,無法理解到自己的國家已經荒廢到了人民不得不選擇弒殺峰王的地步。歷經一番試練,她深深為先前的自己感到汗顏。
鈴對自己不能保護被華麗的馬車輾殺的朋友──清秀的生命,而感到憤怒,發誓要討回公道。
──分別面對苦難的三個少女,命運的邂逅,會不會影響彼此未來的命運呢?

【作者簡介】
小野不由美,1960年大分縣中津出生、大谷大學文學部教學科畢業。入學同時加入京都大學推理小說研究會,1986年與推理小說名家綾行人結婚。
2002年日本作家納稅排行榜日前出爐,小野不由美第一次進榜即排名第10。她架構浩大的長篇幻想小說《十二國記》,從1992年開始動筆至今,結合古裝與現代,可說是自桑原水菜的《炎之蜃氣樓》之後最為暢銷的幻想少女小說。該小說甚至打破了少女小說的限制,被改編為電玩、動畫。

資料及圖片來源:
尖端出版
http://www.spp.com.tw/spp2006/all/asp/search/bookfile.asp?bc=25031051&vch=novel
http://www.spp.com.tw/spp2006/all/asp/search/bookfile.asp?bc=25031052&vch=novel

圖片來源:
http://www.koto-noha.com/wp/?p=723
http://www.koto-noha.com/wp/?p=725

#####

大感動!! 感動 先在這裡跟看這篇書評的讀者們推薦, 小野不由美的【十二國記】系列真的超~~級好看!! 啦啦隊 雖然還剩下一兩個重要篇章和外傳, 不過, 好書不嫌多嘛~~ 哈哈!! XD

於第一篇章《月之影.影之海》登場的中嶋陽子於結束時成為慶國的新君主, 雖接受了天帝的任命, 卻對常世的常理及天意有著諸多的疑惑甚至不信, 所以自登基以來一直處於不安中, 官員們的熱切期望, 當中多數包含了冷嘲熱諷, 還有景麒無棱兩可的態度, 更使得陽子處於兩難. 他們二人不退讓的對話...... 令我印象深刻呢. 精明樣

“我在蓬萊的時候,常害怕被別人討厭。自始至終看別人的臉色行事。為了讓每個人都喜歡我,而一直勉強自己。這和現在有什麼區別?害怕被別人叫愚王,害怕別人老是歎氣。看著百官,百姓,景麒的臉色行事,希望能得到所有人的肯定而一直勉強著自己。”
“主上……”
“我不想再做同樣的蠢事。但是,我似乎又要重蹈覆轍了。我知道,現在這種時期我要是不在王宮的話會怎麼樣。百官也會感到不滿,一定又會歎著氣說:‘所以我就說女王嘛。’”
陽子輕笑道。
“這麼做或許會眼睜睜地看著國家荒廢……但是,要是繼續做這種只會看百官臉色行事的王的話,還不如早點廢掉的好。那樣對百姓來說或許更好……不能再這樣下去了,你能理解我嗎?”
景麒面無表情地沉默良久,終於點了點頭。

決定留在這裡是因為覺得自己可以改變, 不用再看著和跟著別人的臉色和思想, 不用為得到讚美而行動, 做回真正的自己. 看見陷於這種情況的自己, 她不由得嘲笑, 那麼拚命到底是為了誰? 於是她暫別王宮, 到民間生活和視察民情, 從而被捲入和州叛亂一事. 景麒因前王的缺失令自己對新任君主有著隔閡, 深怕歷史重演. 但當陽子敞開心扉跟他溝通時, 他很高興自己當初的選擇, 而且竭盡心力為陽子辦事和保護她. 話說他和他的使令跟陽子的互動實在太合拍了, 便利的是也.

本篇的一大特色是加入了兩位年齡跟陽子相仿但背負著沉重苦難的少女——芳國前公主祥瓊和海客鈴, 三人因緣際會而相識.

“因為你的父親成了王,所以你才成了公主。這的確不是你的錯,但是,王在成為王的瞬間就產生了相應的責任,而公主也產生了責任。不可否認的。”
祥瓊呆呆地看著彎著背的老鼠。
“現在,有兩個國家有公主太子。柳和奏。才的王原來也有個太子,但是在登基前去逝了。柳的太子好象是國官。正為了國家在工作。奏的公主和太子也都在認真地輔佐王。公主是官立醫院的院長,以前,病人是在家養病,把醫生叫到家裏去的,現在則是住到有醫生的地方,接受照料。那是由奏的公主所發起的。祥瓊究竟都作過些什麼呢?”

前者曾是集萬千寵愛的公主, 卻因父親的失道而失去所有, 被貶為平民, 遭受不平的對待. 她曾覺得上天對她不公平, 輾轉生活在民間和恭國王宮. 在逃離時遇到陽子的好友樂俊, 她漸漸明白自己的過錯和缺點, 平定和州之亂後跟鈴一同前往慶東國, 進入金波宮成為女史.

“看上去好象傻瓜婀,大姐姐,你只是在單純炫耀自己比別人的不幸遭遇,就算本身並非十分不幸,也會強行使自己變得不幸起來,大姐姐,你就是這種傢伙!”
“……太過分了,太過分了!你為什麼非得要說成這樣,說到這分上呢?我都已經這麼痛苦了。”
“有不幸的遭遇就那麼值得炫熠嗎?遭遇不幸卻仍能堅持下去那才讓人佩服。如果是我的話一定會想方設法使自己不會那麼痛苦的。”

後者跟陽子一樣因蝕由蓬萊流落至常世, 一直覺得自己很不幸, 沒有人比自己更不幸的人, 可她沒有發現人生活不單止有自己一人, 其他人都是有血有肉, 會痛會哭, 一昧只認定自己最不幸, 這種人是最差勁的, 因為你根本沒有好好的張開眼睛看清你周邊的人, 想得到別人的尊重, 必先看得起自己. 平定和州之亂後跟鈴一同前往慶東國, 進入金波宮成為女御.

別於本篇的就是動篇加入了淺野郁也, 關於昇紘的設定也完全不同, 原作裡的昇紘超級肉腳, 隨便一揮刀就可以搞定的爛人. 但在動畫則描述他對天綱的質疑, 妄圖用自己做壞事的行動而看天意會如何判斷.

最後經過陽子和眾多有心人的努力, 平定叛亂, 重整朝綱, 建立威信. 她在朝議的一番說話和"廢除伏禮"作為敕令使我動容, 這幕我看動畫看到哭了...... 雖然只不過是虛構的故事, 但人民所求的不就是人人平等的境況嗎?

“景麒啊。”國王語重心長地說,“如果是誠心誠意地感謝一個人,那麼你就會自然而然地想向他叩頭。禮法是用來表達心中所想的一種手段,要是反過來用禮法衡量一個人的忠誠度,那所謂的禮法也就失去原有的意義了。而讓勉強要求別人向自己扣頭,就像要別人低頭,然後自己用腳踩在他們的頭上,以顯自己身份的尊貴,這樣的事情我可做不到。”
“不過,這樣的話……”
“我並非要鼓勵大家無禮待人。與別人相處最重要的是以禮相待。這是理所當然的事,但這些都是要出發自內心的。我的意思就是這個。”
“那……主上說的也有道理……”
“其實我很想讓慶國的每一個子民都能當上國王……”國王神情嚴肅地說,“以為自己地位崇高就強迫他人對自己畢恭畢敬,任意踐踏他人的尊嚴,後果是怎樣大家都很清楚。升纊等人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而尊嚴受到踐踏的人的選擇也只有一個。人不是奴隸,人並非為了取樂別人而出生於這個世上的。遇到別人的虐待就奮起反抗,遇到挫折不會灰心喪氣,不趨炎附勢,勇於和奸邪作鬥爭。我希望慶國的人民都能夠成為這樣的人。都當家作主共同治理慶國,要做到這個,首先就必須讓慶國的人民抬起頭來!”
國王環視百官,繼續說:“很多人問我,要把慶國建設成為什麼樣子,我想這就是答案。”
眾官員視線都投射在這位元新上任不久的國王身上,默默地聽著她說的話。
“為了實現這個目標,首先我要廢除叩頭禮。這就作為初敕來發佈。”

挖鼻孔 經歷使人成長, 陽子平定和州之亂後, 又有甚麼難關等著她呢? 我們拭目以待!! 茶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