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簡介】

哎,從未聽過這麼奇怪的婚禮
新郎新娘缺席,只好找貓狗充數代替新人成親!
不過他可是很甘願,一點也不在意變成笑柄任人恥笑
只是別人洞房花燭夜旖旎纏綿,他家娘子卻是拆床毀樓
瞧她瘦弱得風吹就跑,怎知力大無窮無人能敵
可憐他弱不禁風,每每成為她神力虐待下的受害者
唉,難道說娶妻就是得咬牙用力把命拚?
夫妻間的「家庭功課」沒機會做,他已經夠鬱卒
一堆閒雜人等還跑來窮攪和,對他老婆大獻殷勤
更有嘴巴不牢靠的長舌傢伙拆穿他隱瞞的真面目
讓愛妻知道在她眼中好性情的他不但有兩款極端性格
還是他人口中專放高利貸,為了討債不擇手段的壞人
以為這下背負生女重任的他鐵定會淪為棄夫
哪知她沒嚇得休夫,反倒興致勃勃要和他去討債……

男主角:陸餘
女主角:計然
情節分類:歡喜冤家,先婚後愛

出版社:禾馬
系列:珍愛小說系列3167
出版日期:2008年2月22日

資料和圖片來源: 禾馬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

咦?! (乾笑) 對啊! 終於看了天字四號房的陸三少了......  我還以為會說他的兩位哥哥呢......

看【有間客棧系列】, 絕對沒有冷場,  因為每一幕都勁爆笑. 笑到我肚子很痛...... 先說陸餘
的兩位哥哥自作主張的幫他找了妻子, 還甚麼也不準備, 令客棧的人只好找貓狗充數代替新人成親, 完完全全看到我傻了眼......  接著, 洞房花燭夜, 絕對沒有"一宵值千金"千金的感覺, 倒是驚嚇過多, 計然小姐居然在自家屋子開了口井. (東翁好慘, 整天都是在做虧本生意) 這兩樣也不是最厲害, 是代陸餘去收借款, 到妓院...... "逼娼為良". 你說她厲害吧?  人家力大無窮, 霸王舉鼎, 而且只用兩根手指頭, 哇~~ 要是我看到, 也會暈倒吧. 最好笑還是虐夫那一幕, 拆斷手臂, 很痛耶~

當然令我看得很心窩, 就是男女主角之間的互動. 不雖言語, 只要一個眼神, 對方的心早了
然於心. 陸餘自小都放不開的心結, 自計然的出現後, 那已變得不再重要. 擁有極善和極惡的兩等極端的又怎樣性子? "心軟與無情之間,他找不到一個答案。" 平衡不了又怎樣? 大不了做壞人? 好人與壞人的界限在哪兒? 那些都只不過是別人說的, 有人很明確的下過定義嗎? 別人說你人真好, 你就是好人嗎?

"反正,人生不就是這樣嗎?只是選擇與不選擇而已。" 這是計然在書裡頭說的一句話. "
隨遇而安"不就行了嗎? 中庸之道不就是在於此嗎?  小雪也是那麼認為. 人一生有何其多的事要顧忌, 我不是叫人在做事前不"三思而後行", 而是, 你們真的有真真正正的想過自己嗎? 有時候, 直覺還是挺管用的.

"你是我的,我一人的,對不對?" 哇咧~~~  計然姐~ 妳好勇哦~ 告白好直接! 難怪陸餘超
疼愛妳. 我也想遇到像陸餘那樣的"愛妻男", 啊—— 張開口, 我喂妳唷......

我心不停在想, 綠痕為甚麼可以寫到這麼爆笑的情節? 《天字五號房》的靳盟主也出清
了耶~ 要繼續鎖定【有間客棧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