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簡介】

上官祥兒,一個具有專業素養的精神科醫師。
一天之內,被交往五年的男友狠心甩開,還被兩個登徒子欺負,
命運乖舛的她,竟還被派予進駐個案的家,關心其病情發展──
可這個案真的有精神病,一見面就對她開出「六不政策」?!
其中「一不」竟然是:絕對不可以打開最後一間房門……
哼!她就是要違反這些規定,看他那張殭屍臉會出現什麼表情!

王懿,一個體內存有兩個靈魂的冰霜男子,
他與「他」不停對抗,不論白天黑夜、不管春夏秋冬,直到──
遇見她!她能分辨他與「他」的不同,他冷漠、「他」熱情,
重重疊疊的他在殘酷的現實與綺麗的夢境交會……
他告訴自己,他是強者,絕不可以被「他」打敗!

男主角:王懿
女主角:上官祥兒
情節分類:男主雙重性格,近水樓台

出版社:誠果屋
系列:花裙子系列617
出版日期:2008年3月27日

資料和圖片來源: 松果屋.誠果屋出版社

#####

(乾笑) 大妹終於將它給"帶"回家...... 誰叫新書是受歡迎一點囉~  每每新上架都會掃得空空的. 好吧! 今天繼續"失控"~~~ (吼叫中)

小雪在看《危險惡男》的時候, 對那對酷酷的王懿先生超感興趣.  (對酷哥不感興趣才是不正常呢) 真沒想到黎沁會給他冠上人格分裂...... 喂~ 人格分裂......  心理那種哦...... 而且是"解離性疾患的多重人格". 看到這個名詞時, 先是噴飯. 王懿先生夠你的...... 居然是多重人格分裂.

看這本書時的心情, 嗯...... 該怎說...... 應該沒有前兩本那麼"凝重". (我超怕會被人砸垃圾耶~ = =" 黎沁大大, forgive me!!!) 我想多少是因為烈夜的關係吧. (我絕對沒有偏坦的意思 ) "他"的熱情和王懿的冰冷是兩極化的表現, 於是我不禁深想: 每個人潛意識裡應該也會像他們那樣吧? (超心理的東西不是我所能理解的範圍......)

"王懿=烈夜", 出自上官祥兒的父親——上官勇作的口中, "你和王懿是一體的,他是另一個你,而你是另一個他,你們是互補的,你們都需要彼此。" 若事情是那麼的簡單, 男女主角會那麼痛苦嗎? 上官祥兒愛王懿=上官祥兒愛烈夜, 因為他們根本是"同一個人". 上官祥兒都是這樣的深信著. 她愛烈夜熱情的溫柔, 亦愛王懿冷情的溫柔. (嘔~ 超難形容他倆) 矛盾不斷的出現, 慶幸的是當王懿和烈夜接受交融的時候, 形成了一個全新的人格——王烈懿.  也是為了他們兩個所愛的女人. 當中不論過去是如何的傷心, 未來仍是美好的.

如果比較前兩本的【失控系列】, 我還是喜歡楊震康大少爺......  why? 不知道哦~~~ 不是壞男人, 女人不愛......  沒甚麼啦~ 只是說說而已......

寫王烈懿的故事啊...... 我本人不太想, 因為那是他們兩人的家務事呀, 加上我覺得《烈夜狂男》的結局很好! 給我多一點想像嘛......

下一本會是【失控系列】之四——《甜心娃娃》, 偷偷愛妳獻上~~~ 應該會是輕鬆甜蜜的故事唷~, 【失控系列】之五——《蹺愛天使》, 一往情深的終曲! 楊齊的故事是不是在以上兩個故事之一呢? 期待期待~~~

因為對人格分裂頗感興趣, 於是就search了一些資料, 這才發現原來黎沁真的有好好的準備哦~

多重人格疾患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4%BA%BA%E6%A0%BC%E5%88%86%E8%A3%82&variant=zh-tw
24個比利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24%E5%80%8B%E6%AF%94%E5%88%A9&variant=zh-tw

P.S. 那...... 到底小雪喜歡誰呢? 呵呵呵—— 不告訴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