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簡介】

一醉真能解千愁?閻九戒不知道,因為他千杯不醉。
為瞭解愁,他喝遍天下醇酒,只求一醉,終不可得。
直到遇見沈綾緋,她一雙巧手,釀出的酒,教他一償宿願。
他愛上她釀的桃花醉,她愈是不賣,他就愈要得到。
而她的人更教他心醉迷倒,想永遠沉醉在她的女人香裏……

這男人是怎麼回事?都說不賣他酒了,還硬纏著她要買醉,
竟然趁她不注意自己開壇喝起來,就這麼醉倒在她家。
世上竟有這種無賴?!氣得她踹他兩腳,將他五花大綁,
待他醒來教訓一番,他說會還酒錢,還願意做事來賠罪。
正覺得他好用,才得知這無賴竟是個王爺,一切都完了……

男主角:閻九戒
女主角:沈綾緋
情節分類:因嗜酒結緣,甜蜜溫馨

出版社:狗屋
系列:花蝶 1075
出版日期:2007年6月7日

資料和圖片來源: 狗屋/果樹天地

#####

哇卡卡~~~ ~_~ 好一個酒狂! 很喜歡這個故事, 因為男主角就是那種重情重義的人. (笑) 這是【行行出狀元系列】的第二本, 和第一本<<茶王>>的感覺差不多, 都令人倍感溫馨. ^^~

裡頭一些片段令我很深刻, 以下節錄了一些出來......

(第一章)

  “等等,一壇不夠,姑娘。我真的找很久了,從來沒有一種酒可以讓我醉,只有這桃花醉,我一定得買到酒。”他急切地握住她的肩膀。

        她精明的眼神一揚對上他的,仿佛能穿透他的焦躁似的,極緩地說:“為什麼你不想清醒?

  她的話讓他鬆開了手,往後踉蹌了兩步。

  心底訝然這姑娘居然能看穿他,問出如此犀利的問題?如果是他身邊的人,恐怕沒人有膽說這話,怕說了這話,搞不好會掉腦袋也說不定。

  不過他當然沒有想要摘掉她的腦袋,對於這個望著他無畏無懼的女子,他一時啞口無言了。

  “你不懂……”他的聲音乾澀。過往那些費力壓抑下的情緒都湧了上來,深濃的惆悵與憂鬱同時而至,讓他連想發脾氣都覺得累。“你到底賣不賣?”

  她垂眸,掩去眼睛裏的同情。她知道這男子若看到她的同情,可能會氣到不行。剛剛她在他眼睛裏看到太多的苦澀、太多的陰影,讓她忍不住想歎息。

......

(第三章)

        她說話時唇邊含著一抹平靜的笑容,淡淡地,不知怎地,那笑卻讓他覺得惆悵,讓他覺得心酸。這女子面對自己沉重的生命負擔,也是用這種淡然的笑容面對嗎?所以她身上才能有這種能穩定人心的平靜氣質嗎?因為如此,他在她身邊時才會感覺到比平時都要安詳嗎?

  “你……不累嗎?”他語調放得極輕。

  她一愣,然後露出一抹苦笑。“有時候容不得你一直往後看,當精力只夠往前時,就不要把心神耗費在過往。我不敢回頭,不敢想累不累,怕想了就走不下去了。就像走一條長遠的路一樣,不敢隨便歇下,怕一坐下,起身便覺腿軟,沒辦法再往下走了。

  當精力只夠一個人往前時,就不要把心神耗費在過往?

  這句話無意間撞進了他的心窩。

  那麼他是因為沒有往前的目標,所以才會擺脫不了過去嗎?換言之,他有太多的時間去回憶,所以都過了這麼多年,他的夢魘還不時侵襲著他每個清醒的時刻?

  他陷入了沉思,而她轉頭看他,看到他臉上浮現的苦澀跟濃重的哀愁感,那寂寥的氛圍正是當初她被他吸引的地方。這個閻九戒看似爽朗,但是無意間就會散發出一種極為深沉的孤寂感。

......

非常喜歡女主角說那一句話 : "當精力只夠一個人往前時,就不要把心神耗費在過往" 嗯, 這...... 雖然我不太肯定, 但我想這是真的. 人一生追求的東西, 可能窮一生的精都未必能實現. 有些時候, 倒不如認真的考慮以後的路怎樣走吧. (苦笑, 我真是一點都口不對心)

挺羨慕男主角當初的瀟灑, 就是——不清醒就不清醒呀! 我甚麼大不了. 人真的可以達到那種程度嗎? (無言) 可能你也會和男主角有相同的回答 : “你不懂……” 對, 真的不太明白. 到底自己那麼是為了誰? 家人? 朋友? 抑或是自己......

嘿嘿~ 不好意思...... 一想到這種問題, 整個人的思想會突然的沉下去. (自嘲) 還有, 男女主角都有為對方吃醋哦, (竊笑) 他們的樣子真的很可愛, "秘密" 果真不可以小看哪...... =_= 繼續期待湛清【行行出狀元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