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簡介】

名滿京城的知名畫師“淩霄”,放蕩不羈,最擅畫女人,
任何女子若想求得他精采的畫作,除非自動獻身,
否則就算她捧著白花花的銀兩,也無法令畫師振筆揮毫……
但向來對女人予取予求的他,這會卻滿腦子只有“她”
為畫下那令他動心的曼妙倩影,他千方百計、百般尋覓──
總算皇天不負有心人,怎料卻換得伊人一句“不願意”

世上沒有不對我屈服的女人,我一定會讓你成為我畫中人!
多麼狂妄、多麼自負……多麼讓人難以忍受的男人啊。
從他那一雙炙熱、掠奪的眼神中,她看不見畫師應有驕傲和靈魂。
現在的他,早已經忘卻一切、將兩人共有的記憶全數拋棄了吧 
既然重逢已是陌路,他對她為何還有這一股始終不放棄的堅持呢?
而她千不該萬不該,似乎也為了這一點點“堅持”而再次動心了……

男主角:淩霄
女主角:畫兒(水宓)
情節分類:靈異神怪

出版社:松果屋
系列:純愛 700
出版日期:2006年2月13日

資料和圖片來源: 松果屋.誠果屋出版社

 #####

那時候會看這本書, 全都是好奇心的驅使下. 每逢去漫畫館租書, 除了搜尋最新的小說外, 就是將整個書架看一次, 看會不會找到對味的書, 發現這套書其實也不是偶然. 好一段時日, 已經留意這個作者的書了, 但每次一拿著她的書的簡介內容, 總是覺得差了一點東西, 就是...... (厚! 我都不知道自己在說甚麼......)

可能是因為這個故事的類型頗似<<聊齋異誌>>, 加上本人偏好這種感覺, 所以一看下去, "似曾相識"一湧而至.最後看到結局, 幽幽的嘆了口氣. 其實, 看到故事的最後兩章, 我早就知道是這樣的結局. 只是沒想到男主角最後終於覺醒, (在看故事的開頭, 我真有種想打扁他的衝動) 一想到他是如何忘因負義, 如何忘記女主角, 我真的替女主角不憤哪......

我很欣賞男女主角雙方對過去的釋然, 過去了就是過去的, 無論你如何的悲傷, 如何的內疚, 都是無法挽回. 縱使男主角最初利用去除記憶的方法, 令自己永遠的忘記過去難堪的種種, 女主角的執著, 不見男主角一面, 縱使是陰陽相隔, 則死不瞑目. 由相遇, 認識, 逃避, 尋找, 相知, 釋懷, 消逝...... 這一過程, 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去承受的. 最令我感動的是女主角親自要求男主角將她殺死時, 我的眼淚終於忍不住的掉了出來. 這是她想見男主角代價, 亦是她最後的願望.

令我最不解的, 反而是故事裡頭, 水月鏡花的佟老闆, 到底扮演著一個甚麼
樣的角色, 我真的猜不透吶...... (納悶) 人又該死的好看, (書裡頭說的...... =_=) 說話又玄, 真的不懂他到底是好人, 抑或是壞人哪...... 當然, 好人和壞人這兩個字是不會寫在臉上的. (乾笑幾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