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九夜系列1~絳仙

【故事簡介】

從小時候開始,村裡的小孩都不跟她玩
大家總是指著她,喊著「癡兒、癡兒」
他們都說她就算長大,肯定也當不了新娘子
只有他,從來沒有把她當傻子看,甚至還娶了她──
原本以為他會一生守著她、保護她,給她幸福
沒想到他的關懷和溫柔,甚至他們的婚姻統統都是假的
他愛的人根本不是她,而是與她長得相似的凝瑤仙子!
她打算成全他與那位凝瑤仙子苦苦相戀了九世的愛情
並不是她夠大度,也不是她真的夠癡、夠傻
而是她深信不再相見,他才會把她牢牢記在心底
最重要的是,如果她的離開,能夠喚回他的笑容
那麼她願意從此退出他的生命之中,毫無遺憾……

男主角:擎蒼 (秦蒼)
女主角:孟絳仙

出版社:禾馬
系列:紅櫻桃系列 899
出版日期:2012年4月20日

資料和圖片來源:禾馬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

這兩年這類型的作品很受讀者的青睞, bingo 甚麼架空, 甚麼人仙妖魔鬼, 甚麼星際大戰, 扯遠了. 今回綺綺為我們送上的就是神怪異聞那類, 小雪的最愛啊~~~ 樂奔 (興奮)

五百年前的相戀, 輪迴九世亦沒有結果的愛情, 到最後一世, 擎蒼發現縱使五百年前跟凝瑤愛過一場, 到最後的最後, 疲勞的身心, 卻因最後一世的人間女子孟絳仙得到救贖. 從有目的的接近, 至狠不下心毀掉她而達到他五百年的夙願, 失去多於獲得, 最終他依然要放手, 依舊要離開. 而貫穿整個故事的凝瑤最後扮演的角色, 居然是能放下所有, 看破紅塵, 擺脫輪迴. 這是某部電視劇裡句經典台詞, 問世間情是何物? 邊看邊閃過腦海, 能看破紅塵又有幾多?

而故事中差點榮登悲劇女主角的孟絳仙, 她是癡, 是傻, 但她不笨, 犠牲自己成全他們, 只因她愛著擎蒼, 就算並沒有任何的回報. 小雪壞心眼的特質又作崇, 其實她跟擎蒼一樣自私, 自私地幫心中所愛做決定, 擎蒼想著只要得到轉魂戒為凝瑤重生, 仙兒認為只要自己一死, 就能成全他們五百年的守候, 可我想咆哮: 你們哪裡得知這是對雙方最好的結果? 囧.gif

這個故事淒美揪心, 我承認被後兩章揪到心真的在痛, 內傷.gif 可每當完成後, 總會反思每個角色的行動和對白, 試著看清他們的性格. 比起10年前的自己, 現在看言小少了衝動和浪漫, 並不是沒有, 只是會更加理性看待故事, 不會看完就說: 男主角好好唷, 或者, 女主角好賤喔~ 放空 現在會想, 作者到底想給讀者呈現怎樣的故事, 縱使男女主角在故事中波折重重, 但他們只不過在尋找一段單純真愛的故事. 感動

過於抑壓的感想, (苦笑) 聊回【九夜系列】, 今集重點留意的除了可悲可嘆的男女主角外, 其他登場的人也很給力唷~ 爽

另兩位行雨三人組的風伯飛廉和雨師萍翳, 本集跟擎蒼有著較深的關係, 三八萌
鎖仙塔的佛心珂玥, 很冷清的女子, 對她很感興趣, 她跟飛廉...... 嘿嘿!! 鬼點子
天庭四方神青龍孟章神君, 白虎監兵神君, 朱雀陵光神君, 玄武執光神, 是跑龍套抑或......? 水汪汪
千年狐仙影雪, 我超喜歡他啊!!~ 我跟他有點淵源...... 帥.gif (謎之聲: 啥?!)
玄冥魔尊澤揚, 邪魅的代表, 會有他的故事嗎? 交出來
鬼司, 書生模樣...... 你到底做給誰看?! 抑或是你的不良嗜好? 那未免太惡搞了. 一臉肅殺.gif
魔界三蟒, 呃...... 跑龍套? 無言
道士天師尹楚樊, 你的真身到底是甚麼? 不會真的是廢材大叔吧? 石化

我等著看他們的故事啊~~~ 啦啦隊 當然或許有些並不會扶正, 寫出來純粹是滿足我的亂配惡趣味. 好心情 下集登場的是誰? 嘻嘻!! 想入非非

很久沒看綺綺的作品, 因為在水叮噹系列最近那兩部...... 看了簡介很揪心, 於是慢慢來吧. 鎖定【九夜系列】!! good job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