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鳳于九天系列05--暗香魅影.jpg

作者:風弄
繪者:柳瑋
書系:S199
出版日期:2005/02/01
定價:180元
ISBN書碼:9789867463784

【內容簡介】
在鳳鳴所提議的「梯田」制度下,西雷進入豐收的季節,一片歡樂祥和的氣氛之中,敵人的陰謀卻悄悄地在暗處形成。
先是離國妙光來訪,後有東凡鹿丹借糧,雖然在容恬的調教下,鳳鳴已經開始熟悉政治權謀外交策略,但他畢竟還是太過心軟,無法真正習慣。
「離魂」之說開始祕密流傳,難道鳳鳴的身體,這個原名叫做安荷的軟弱男人,竟有為人所不知的秘密?
越來越虛弱的身體,越來越深的疑慮,雖然他是科學至上的現代人,卻也不得不慢慢開始相信,古代巫術或許真有其事。否則,第一個無法解釋的,就是自己這縷跨越時空的靈魂……

資料及圖片來源:
威向文化
http://ww2.uei-shiang.com/Net/Buy/ShowProduct.aspx?SelProductID=366

#####

其實呢...... 我想再次尖叫!! 交出來 【鳳于九天】的人物每位都令人驚豔, 驚訝和驚嘆. 完美計劃 因為風弄真的塑造了獨一無二的角色, 每次看都會想, 到底作者是抱著怎樣的心境, 寫下波瀾壯闊的架空世界和一部不亞於歷史的故事. 裡頭的帝王將相, 愛恨糾纏, 機智鬥勇都令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水汪汪

鳳鳴,你已長大,我多希望你可以永遠純真如初,不知人事險惡,那樣,你會比現在幸福得多。

容恬縱使有朝一日成為十一國之主,心裡仍有一個永遠不會變的地方,天下蒼生可以不知,只有鳳鳴,不應該忘記這點。
風停,弦斷。
鳳鳴的眼淚,一滴,兩滴,砸在紫金色的地磚上。
我不會忘記。
縱使成為十一國之主,你是我的容恬。
縱使兵敗國亡,你是我的容恬。
就象我,永遠都是你的鳳鳴。

天下雖大只有一個鳳鳴。

若是鳳鳴要我放棄江山,西雷王朝送你又如何。

以上今集的語錄, 為啥容恬和鳳鳴可以愛得那麼深, 與永逸對質時, 那份情深到可以為了鳳鳴將江山毫不留戀地拱手相讓給別人, 那種氣勢, 那種堅決, 那種深情, 不止在場的每一個都被他所震撼, 我想手中拿著書的讀者也被感動. 愛的轟炸

容虎和烈兒的忠貞亦令敵手震懾, 因為二人真的可以為了容恬隨時捨身. 於本集首次登場的東凡國師鹿丹, 出塵的姿色, (雖然他是男的 我不依 ) 沒有破綻的外交手腕, 讓人捉摸不定的思考, 每每令我嘖嘖稱奇. 當然, 這個世代或許有這樣人, 但我並不會接觸, 奸笑 而在【鳳于九天】裡我卻確確實實的感受到一個人存在的意義和影響力, 真的太...... 難以致信了!! 阿彌陀佛 他背後的故事令我好奇, 而且他表面上對容恬和鳳鳴是很客氣, 總覺得暗地裡有陰謀. 笑裡藏刀 另一人就是上集令我厭惡至極的離國公主妙光, 她在今集的表現依舊, 讓我想打巴她!! 射門 什麼可以為鳴王生孩子, 太驚駭了!! 就算生也不會找妳!! 囧.gif

接著一個新角色出場, 采青, 在太子殿的花園走廊打掃的侍女, 年輕的她已有一個兩歲左右的孩子, 不容易呢~ 重點來了...... 鬼點子 到底是哪個男的兒子? 會是秋月和星猜的, 容瞳的孩子? 不是吧...... 無言

烈兒和永逸這對跳得有點快...... 我印象中永逸以太子身份登場是在容恬的登基大典上, (是嗎?!) 之前烈兒出使永殷向其借兵救鳳鳴, (是這樣嗎?!) 這就讓身為臥底的烈兒愛上永逸吧? 那...... 他真的很不敬業喔~ 萬年奸臣 身為臥底怎可以愛上人, 我想應該不止這次, 之前在離國大概亦有段故事吧. 不過, 今次烈兒和永逸是註定在一起的了, 因為他為了烈兒甘願放棄太子之位, 意即將永殷王朝捧手奉送給容恬. 好心情

呃! (拍額) 差點忘了最閃亮的一對情侶出爐, 容虎和秋藍, 我等了看你們的戲份很久啦~ 不好意思 果然很匹配,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你對秋藍有feel, 而她也對你有feel. 而今次意外英雄救美, 加速二人的心走近.

唷唷唷~ 壞心眼的鳳鳴, 在廚房發現二人那幕真的好好笑, 嘿嘿~ 秋月和秋星也拿他們開玩笑, 哈哈!! 容虎害羞的模樣好可愛啊!! 喔呵呵01喔呵呵02 難得秋藍能找到專情好男人, 羨慕死人啦~~~ 重點是...... 容虎是【鳳于九天】裡難得沒被汙染過的直男!! 感動 不要怪我說得直白, 我想很多讀者都是這樣形容的, 嘻嘻!! 噴02 他的身心都是一等一的好漢子, 不說是小說裡, 就算是現實中也可遇不可求啊~~~ 來人啊, 給我打劫容虎回來! 鞭 (尖叫)

以下這篇是某讀者對【鳳于九天】人物精妙的分析和評論, 我很讚同!! 容虎絕對是個極品~~~ 蔥妹恭喜樣
http://www.fengnong.net/bbs/blog.php?tid=28090

鳳鳴週遭危機四伏啊~~~~ 期待下一集的發展, 驕傲.gif 在最緊張的時刻"待續", 不是耍我是什麼? (翻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