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十二國記3~東之海神.西之滄海

商品作者:小野不由美
書籍譯者:陳惠莉
叢書系列:奇炫館
出版日期:2004/7/24
商品定價:300元
商品條碼:9789571029153
尖端書碼:25031044
原出版社:小學館

書籍簡介
【內容簡介】
「你想要一個國家嗎?那就給你一個!」
這是雁州國延王‧尚隆和延麒‧六太之間交換的誓約。
在人民衷心期盼被之前的暴君夷為廢墟的雁國得以復興重整當中,新王即位了。經過二十年的修生養息,原本漆黑了無生趣的土地蛻變成一片充滿綠意的大地。
然而,兩個一直在尋找幸福的孩子的邂逅卻使得這個國家、國王、麒麟和人民百姓的命運再度被捲進漫天狂濤當中!!

【作者簡介】
小野不由美,1960年大分縣中津出生、大谷大學文學部教學科畢業。入學同時加入京都大學推理小說研究會,1986年與推理小說名家綾行人結婚。
2002年日本作家納稅排行榜日前出爐,小野不由美第一次進榜即排名第10。她架構浩大的長篇幻想小說《十二國記》,從1992年開始動筆至今,結合古裝與現代,可說是自桑原水菜的《炎之蜃氣樓》之後最為暢銷的幻想少女小說。該小說甚至打破了少女小說的限制,被改編為電玩、動畫。

資料及圖片來源:
尖端出版
http://www.spp.com.tw/spp2006/all/asp/search/bookfile.asp?bc=25031044&vch=novel

圖片來源:
http://www.koto-noha.com/wp/?p=698

#####

《東之海神.西之滄海》在動畫39話完結後收視高而被製作成新篇章, 放在"風之萬里.黎明之空"後. bingo 看【十二國記】每個篇章都很感動, 今次成為主角就是雁國的主上小松三郎尚隆和延麒六太. 水汪汪

"你想要一個國家嗎?"
"我想要。"


這是多沉重的一個承諾, 而小松三郎尚隆卻毫不猶豫的答應和跟著六太離開自身已一無所有的蓬萊, 來到什麼都沒有的奇幻國度, 憑著對國家和人民的熱愛和責任, 開創了雁國的新歷史和五百年的盛世. 我個人很喜歡這對耍寶的主從, 不好意思 因為他們君主沒君主的性格, 臣子沒臣子的覺悟, 弄得屬下直跳腳, 常常無語問蒼天. 爽 還真是辛苦他們啊, 想商討國事, 卻不見了兩人, 結果是...... 美其言是外出考察國情, 實則...... 跑給你們看~ 樂奔 (喪笑) 不過, 他們獨特的管治方針和理念, 成就了五百年的輝煌, 真的一點都不容易呢~

而《東之海神.西之滄海》以雁國為舞台, 講述了尚隆執政二十年時平反雁國元州侯斡由叛亂.

“都說麒麟所選出的國王是最好的,那就拿出證據證明給微臣看。如果真有天帝存在,就讓微臣去揭見他吧!微臣會徹頭徹尾把這些話再說一遍。但微臣想,應當不會這麼麻煩,如果微臣所說的話觸怒天意,就即刻將微臣施以雷劈吧!”

人會因盲目向前而忘了最初的目標, 墮落成為帶著虛假正義的人, 而斡由本身是一位有缺失的領導者, 他的人性在得到權力那一刻徹底扭曲, 將親生父親當成囚犯困在不見天日的地下迷宮. 他和善的表象瞞騙了全州的人, 到尚隆面對面質問和裁決他時, 依舊將是非黑白顛倒, 不覺得自己有錯. 所有人看著沒法拯救的人, 最後的下場是死亡.

“這裏可是你的國家啊!”
突然,尚隆的聲音插進二人的對話之中。六太及更夜都用著吃驚的表情,看著眼前突然站起身的尚隆。
“這個國家的一切都是屬於你的,只有斡由不是屬於你的!”
六太移開自己的視線鄉。
“尚隆……沒用的。”
“——別開玩笑了!”
尚隆對著六太大吼後,回頭看著更夜。
“國家滅亡也無所謂?也就是說你死了也無所謂!你可是我的人民啊!連人民都說出這種話,那我又為何存在?”
更夜抬頭看著尚隆。
“沒有人民的國王,那又有何意義可言。我之所以為國王,就是因為人民將國家託付於我!如果人民都認為國家滅亡無所謂的話,那我又何必存在於此!”
尚隆的記憶回到那遙遠的過往——不停向殘兵敗將所射的無情箭矢,居於城中及領地上的領民皆消失於火炎之中。
“我是為何而苟且偷生活至現在!曾交托於我手上的國家滅亡了。難道我是為了再次聽見人民為國犧牲,再次感歎國家滅亡而來的嗎?”
——你想要個國家嗎?這是六太曾問過尚隆的話。
“我是為了給你一個豐裕的國家而存在的……更夜。”

何為天網倫常? 何為國家? 何為人民? 甚麼樣的國家才會令人民安居樂業? 每個人的起點或許不同, 但最終的目的地是一樣, 如同巧遇六太的更夜, 這個奇妙的相遇改變了更夜, 自小被父母拋棄, 由妖魔養育長大, 一直以來希望將雁國變成妖魔也可以居住的國家. 他知道這是一條漫長或許是永不能實現的夢, 可經歷了元州叛亂, 他的恩人死了, 傷心欲絕之下等著尚隆無情之劍揮下, 可他得到了尚隆的承諾, 一個他夢寐以求的未來, 於是他帶著妖魔離開了雁國, 等著尚隆的承諾兌現.

六太往後退一步,視線則是直盯著尚隆。
“我要一個沒有任何人會挨餓的豐裕國家。沒有人會因沒有家而于夜裏露宿荒野,人民都能安身立命,不用擔心饑餓及戰火的波及。——我一直希望能有一個雙親不用捨棄孩子來維持生活的富裕國土……”
尚隆呵呵地笑起來。
“你依照約定給了我一個國家,所以我也一定會回送一個你想要的國家。”
“……嗯。”
六太點了點頭。

這對主從還真令人欣慰, 六太自選擇了尚隆為雁國君主後, 他無時無刻在想自己當初的決定是否正確. 在逼自己進入死胡同前, 被拐至元州, 見到朝中上下一致好評的元州侯斡由, 他深信自己的選擇並沒有錯, 他不會為雁國人民帶來不幸和荒蕪的日子. 而對斡由由最初的無力到最後的失望, 一個披著虛假正義的人妄想得到帝位, 簡直是不自量力. 他跟尚隆所冀盼的國家, 一定會到來的.

再一次印證了【十二國記】的魅力, good job 我完完全全陷進了小野不由美這部作品的精彩故事中, 放空 接著就是於《月之影.影之海》重回常世的景王陽子的故事, 這個篇在動畫我看瘋了~~~~ 淚奔 一晚連續追看十多話至終章, 最後還看到掉眼淚, 真是的. 鬼點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