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明白, 原來實際寫明的開考時間是騙人的, 一臉肅殺.gif 這當然不可以全怪監考單位的做事手法, 一個考場接近400人, 想好好控制投考人的到達時間真的很難, 但...... 讓我們聽解說, 簽到, 連上發卷子的時間, 足足有45分鐘, 我會悶死好嗎? 打小人 雖然這樣回想也只有這個流程, 可等待的時間不好受是真的. 哼!! 反正讓我舒發一下吧. 壞大叔 嘻嘻!!

上午的數學和常識, 下午的電腦和中文及葡文, 還真是豐富的一天. 壓力

數學包括數學運算、代數運算、財務數學、比例、百分比、概率、排列與組合之基礎知識, 我特地翻箱找出高三畢業考時的書和筆記, 花了一天晚上複習, 裝死 可恨的概率、排列與組合...... 公式就沒記多少, 誰知跟我想的題型很相像...... 可惡! 總之我背等差數列和餘式定理的公式, Oh my god 於是不懂的全都亂選答案.

常識包括中國歷史、地理、文化;澳門歷史與地理、及中外文化交流;澳門政治、經濟及法律, 我真的花了一天的時間去複習他們, 打瞌睡 也略嫌不足, 起碼我真的有看, 題目或多或少也有貼中, 居然問我今屆立法會議員有多少名, 天曉得, 驚 再來是《粵澳合作框架議案》什麼時候簽定, 啥啊?! 翻桌 辛亥革命真的有出啊...... 驚-v2.gif

微軟Word操作——簡單文字編輯功能、表格、版面設定、打印.  微軟Excel操作——儲存格的處理、工作表格式、公式和函數的運用、圖表及物件的運用. 電腦也出筆試?! 對的, 自小學學電腦以來還真的沒有認真的做過相關的筆試, 將平時在電腦上看到的畫面呈現在紙上...... 放空 真的很仔細, 細到我很害怕, 感覺一整個不同好嗎老大?! 頭暈目眩

最後是中文及葡文, 花了一天晚上複習, K書 包括基礎知識:錯別字、詞義辨析、成語;語法;閱讀理解和作文. 前幾項的還好, 既來之, 則安之, 中文的以論說文為作文題目, (我最最最不善長的作文類型) 第一個從法學的角度論"一國"與"兩制"的關係, 第二個論"法理"與"情理"的關係, 我看後腦袋升起一打黑線, 囧.gif 字數不夠, 一定被扣分, 反正就是不想我在這部分拿分就是了. 跌坐.gif 而葡文的閱讀理解和作文...... 我想大哭叫媽媽啊~~~ 無盡漩渦 完全看不懂, 還要我用葡文寫作文?! 笑話...... 沒錯, 作文部分是我做考卷以來第一次交白卷...... 石化 二選一的題目其中一個內容大概猜到, 可要我寫出來, 抱歉, 真的做不到, 詞窮+寫出來絕對笑壞人, 不寫也罷. 落寞

於是入學試就在這種心情下結束, 說真的, 最初會報名參加這個入學試, 純粹想試試, 無言 因為...... 絕對沒可能考上的, 我的準考證編號已經排到4000多, 而最終需要的名額只有120名, 有可能嗎? 應該要看運氣吧? 蔥不聽 看回實際情況, 今天到考場 (只是全澳眾多的考場之一) 大概只有三分二吧? 所以在筆試的結果出來應該只有3000多人 bingo (因為我想其他考場也在同一狀況唄~).

反正這難得的經驗, 考一下過過癮囉~ 精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