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簡介】

擁有最大領地的秦王身分,李雋深知自己處境有多危險,
他只好費心營造出沒出息、醉生夢死的德性來避禍。
沒想到突然蹦出一個小女官好大膽管到他頭上來了,
他醉就拿水潑他,想歇著就拉他練武,老囉嗦他要有用。
瞧她多動人可口,偏偏說的做的都是不解風情的事,
想跟她談情說愛,她就愛嘮叨說百姓之苦、國家大事,
唉!如果她多愛愛他,那他願意答應任她管教變有用……
長孫曇月真是看不下去了,他身分貴為秦王卻這麼無能,
鎮日喝得醉茫茫不說,怎麼激他罵他沒出息都無所謂,
明明他就是百姓最後的希望啊,她不會放棄管教他的!
但是他也太難教了,說他幾句他就使出逗女人的招式,
弄得她不知如何是好,不是意亂情迷,就是氣得牙癢,
好吧,為了讓大家有好日子過,她可以犧牲奉獻一下,
可是愈親近他就發現他很不簡單,根本就是假無能……

男主角:李雋
女主角:長孫曇月
情節分類:帝王將相,情有獨鍾

出版社:果樹
系列:橘子說系列698
出版日期:2008年10月7日

#####

好吧...... 有時間出清梅子的小說,  雖然慢了點...... 唉~ 鬼叫那麼多東西做, 呿~
      
唐代啊...... 不會吧~~ 來會唐太宗的?? 玄武門之變?? what?!  長孫皇后也出動了?? 啊—— 沒錯! 小雪真的有點嚇倒......

算了吧! 若果真的有像李雋的男子, 我會多相信這個世界是完美的. 我不想說太白...... OK?  要一個身在帝王家的人不是享盡齊人之福, 蠻困難的. 可以像李雋空安放了兩位妃子在後宮, 卻又不曾臨幸她們. 我比較替她們可憐...... 反而不是讚美他的專一.

最大令我感動的是長孫曇月的無私心和為所愛男人付出的真心.

"那麼後宮就只能有我一個,可是這麼一來,朝中大臣只怕會更容不下我,因為皇上不能只專寵一個女人,就是怕我會恃寵而驕,想要左右君王的思維,到時你我的處境會變很為難……"

"你該知道我討厭爭寵,應該說我不擅長與人爭寵,那種事太累人了……"

說完完全全沒有私心就不大可能啦~ 只是令她有那樣的勇氣出努力地愛一個人, 這樣的女主角 (或是說女人), 簡直是女人中的女人. 當然若想要小鳥依人, 說話會像甜得"漏水"的...... 那就自便了.

李雋其中一位臣子豐冠臣所說的, 讓我倍感窩心~~

"她是個與眾不同的女子,有特別的見解,才能得到皇上的心,皇上現在又把她與天下女子相提並論,那麼豈不是抹煞了她的特殊之處。"

"知心人", 人在尋尋覓覓的一生中, 有誰不想真正的擁有, 無論是否真實的待在自己的身旁, 若是深的, 那麼你 / 妳的心, 都是會屬於那個"知心人", 對不對?

梅子最新出的作品《妳別想離婚》出了, 可依我看...... 應該還沒有出租書的架子......  忙完再去找吧!

P.S. 今次的書封面不錯...... 超喜歡~~~ 裡頭的拉面海報, 小雪愛不釋手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